close

那天收驚之後,安寶同學的確有比較好睡,但是也只有那天晚上一覺到天亮,隔天又開始半夜起來翻滾和哭鬧,是說這收驚的效果也太短了,還是根本那天晚上是因為比較累而不小心睡過夜?(抓頭) 老木也因為小孩睡不好而跟著精神不濟,白天頭昏腦脹,為了迎擊這個育兒的挑戰,本人打算晚上早點睡,該寫的網誌就多利用白天零碎時間完成,希望這個過渡時期不會拖的太長阿!(菸~~)

上一次創作下課後,老師就發了一張通知單,提醒大家下次要去台南公園戶外寫生,所以別走錯上課的地點,由於未曾參加過戶外課程,這次的課程讓人好期待!是說到底是誰要上課?怎麼老木比小孩還期待興奮阿??!! 不過一早醒來的天氣陰陰涼涼的,有些擔心灰暗的天空是否會下起雨來?

早上10:30開始上課,我們十點左右就抵達了,一抵達就看到菜菜老師已在那裏等待了,和菜菜老師打完招呼後,老師告訴我們可以先去逛一逛,等到十點半再來集合,於是我和安寶就小逛了一下台南公園。早晨的台南公園相當舒服,空氣也相當新鮮,真的好久沒來這裡了,久到完全回想不起來上一次來這裡的時間。台南公園的公園路入口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花藝展覽設計,我也拉著安寶在此幫她拍了一張照片。

DSC04372

安寶一直跟媽媽說: 那個花有嘴巴………。XDDD

 

DSC04375

台南公園的樹木都相當高聳,在林間散步相當舒服,不經間,居然看到小松鼠在樹幹上跳躍,真是太新奇了!

 

DSC04376

安寶同學:媽媽,松鼠在樹上溜滑梯……。(媽媽再度大笑)

 

DSC04377

2014年的台南百花祭總共劃分了九大主題,九個主題都是以童話為延伸,其實園裡面的花朵大部分都枯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百花祭已經結束的關係?

 

DSC04378

園內還看到這可愛的車子,中間黑色部分是放置盆栽的地方,但現在都空著了,很可惜沒早點來欣賞。

 

DSC04379

還是有一些花朵還是十分美麗,這一棵粉紅花鈴木雖然已有些枯萎了,但整串的花朵在光裡兀自燦爛。

 

DSC04381

早晨的粉色波斯菊,顯得相當新鮮抖擻。

 

DSC04382

兩人逛了一會兒,集合時間也快到了,於是就慢慢往集合地點移動。到了集合地點,菜菜老師就帶著大家往上課的地點前進,菜菜老師邊走邊和我們聊天說,早上它們去放教具時還有阿伯來問他們是要賣什麼?還說等會兒要過來看小朋友上課,超級可愛的。

 

DSC04390

上課一開始,老師拿出一張大報紙,開始帶領大家玩抓尾巴的遊戲,先將報紙撕成一條條尾巴,然後再將一條一條的尾巴放進口袋,也可以將報紙放進側邊的口袋,這樣就變成翅膀了。

 

DSC04383

這是還沒變身的安寶同學。

 

DSC04384

將將將將~~~安寶同學的翅膀變出來了!!!!!

 

DSC04385DSC04386

小屁股後面也多了好多小尾巴,風一吹,小尾巴開始隨風飄揚,可愛極了!

 

DSC04387

大夥裝好了翅膀和小尾巴,準備要來玩抓尾巴的遊戲了喔!

 

DSC04388

每個媽媽也有尾巴和翅膀,所以也要餐與遊戲,老師一聲令下,大家開始突擊抓尾巴行動,每個小孩都四處奔跑活動,場面非常活潑有趣。

 

DSC04389

奔跑結束後,老師請大家將收穫的成果交回,這位白色褲子小男生是今天的抓尾巴國王喔!

 

 

DSC04391

遊戲結束了 要開始創作了喔!老師開始解說創作的方式,大家要注意聽~

 

DSC04392

一開始,老師請小朋友先去摸摸看樹幹的觸感,然後每個小孩就往樹幹衝去,相當配合。安寶摸到粗粗的觸感顯得有些害怕,摸了一下就將手抽回來,不肯多探索。(媽媽偷笑)

 

DSC04393

DSC04394

摸完了樹幹,老師告訴大家可以將報紙撕下來當作樹幹,也可以將報紙撕成小小塊當作樹葉,或者在地上找一些落葉貼上,完成今天的樹木拼貼圖。

 

DSC04396

一開始,媽媽很自作聰明的帶小孩到石椅上面創作,結果風超大的,一下子就將報紙和樹葉通通吹散了一地。

 

DSC04397

最後等到安寶將樹幹貼完,我們就款著圖畫紙和樹葉移到地面創作。

 

DSC04398

DSC04399

安寶大師很認真的作畫中,然後看到手指上沾到白膠一直哀哀叫。(大笑)

 

DSC04400

這幅就是大師的作品,這樹應該是冬天的樹枝,頭頂幾乎光禿禿的,不過老師說樹葉的元素很多樣喔!

 

DSC04401

DSC04403

這群小小藝術家作品一字排開,每幅畫都是一個孩子的創意,無論有無藝術天分都是無價的寶貝。

 

DSC04404DSC04405

準備下課了,老師發回上次的作品,如果沒跟大家講主題,大家知道這小童在畫啥嗎? 嗯…………………藝術真的是很深奧的阿~~(噗)

 

延伸閱讀:

創作第一堂課

創作第二堂課

創作第三堂課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