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49.jpg  

身為一個不算資深的全職媽媽白天要跟一個即將滿兩歲的小屁孩搏鬥,晚上睡覺仍得看這個小屁孩的心情,如果他睡得不好你也得陪少爺失眠,然後白天他能在你開車時補眠打盹,但你只能硬撐著睡意專注開車,然後少爺補眠充足了電充飽了,你疲倦的熊貓眼仍得打起精神陪少爺吃飯看書玩遊戲和踢球,午睡根本就不屬於全職媽媽的權力範圍。

有人說,真羨慕你每天都很自由,時間安排可以很彈性,每天應該都很閒吧!那麼我只能說他真的不瞭解這個工作,或者該跟他交換工作一天,他就會明白當你想去餐廳吃飯之前,你的考慮有多少?太安靜的餐廳不適合,過多刺激食物不適合,車程太遠的不適合,用餐時間過長的不適合,最後適合用餐的地點就是待在家。當你想跟朋友出去吃飯約會時,妳整頓飯始終無法好好專心地跟朋友安靜的聊天,然後總是對朋友感到很抱歉。當你想活得很不健康直接省略一餐時,少爺會在你旁邊說他肚子餓。當你極度渴望獨處,開始回想上一次好好認真地看完一本書到底是何時?竟然久得讓你記不起來,只依稀記得你以前也是個文青女孩。當你天冷時盡力的將孩子穿暖,每天都有認真的帶他勤洗手,少爺仍是很脆弱的感冒再感冒再再再感冒,而你帶他看了醫生也吃了藥,少爺身體不舒服而你也跟著瘦了一大圈,這時劇本安排總會出現一個親戚對你說:「小孩怎麼會這麼常生病?」,你無語問蒼天。當你每天都按表操課,盡力補充小孩的營養,毅力十足的帶小孩去運動,少爺仍很不捧場的沒啥胃口,然後這時總會出現一個路人對你說,「你的小孩也太瘦了吧!」然後你得忍住所有委屈的說:「對阿~他就比較愛玩阿!」而腦海裡至少冒出了一百句:「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

身為一個不夠資深的全職媽媽,從來不曾後悔當初任職的這個決定,因為你知道能夠陪伴孩子成長,是一種難得且有保存期限的幸福。

 

然後你知道,當你感到疲倦感到困惑感到孤單感到悲傷時,只要孩子轉身對你綻放燦爛如光的微笑,你的心就會像梳順的髮絲般不再糾結,甚至比從前更加飽滿。

 

DSC02003  

 

 

後記:今日頗脆弱,心情不美麗,但寫完碎念文心情也好多了。套句下流美的話:「書寫本身就是一種療癒當文字落下成文本,所有的情緒開始回溫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