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54838_955773384437615_921746250_n

懷了二寶之後,好像很久沒這麼強烈感受自己的心情溫度,是那麼低落的幅度,是那麼低沉的沮喪,是那種令人感到喘不過氣的無奈,想逃卻不知道該逃往何方。

至於沮喪的原因可能就是上周去產檢時順便做了糖水測試,然後週五接到護士的通知:檢查沒通過,其實心裡是既意外又不意外,不意外的是懷安寶時這項50g糖水的檢查也沒通過,所以對於需要進一步的做100g糖水測試並不陌生,但可能是心底早就知道了解自己的體質,所以從開始懷二寶時就很認真地控制自己的體重,常常有朋友對我說:為什麼我懷孕都只胖肚子沒胖到身體?很多時候,我其實懶得多做解釋,因為他們應該都不會相信,我這個很節制的孕婦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會量體重,一天還量兩次,時時注意自己的體重,時時提醒自己得控制自己的食慾,就擔心體重暴增導致二寶過大,那種心理的壓力沒懷孕過的人,我想再怎麼形容應該都不會了解,你的身體看似是屬於你自己的,但是你的心卻是不自由的,那種不自由的壓窒讓人有種無法喘息的感覺,而這種壓力得陪伴我度過九個多月的日子。

因為有了懷了第一胎的經驗,對於懷孕時的身體變化大多能咬牙撐過,例如:長期睡不好,每日又得早起送安寶去上學,卻又無法再睡回籠覺,於是每天精神恍惚,頭痛與肩頸痠痛隨身相伴。除此之外,肚子漸大壓迫到恥骨,只要睡眠狀況不佳,那天的身體移動都會因為牽動恥骨而疼痛,甚至連翻身都能感到疼痛。

可能是本人的內建母愛容量不夠,懷孕對於我而言,苦大於甜,艱辛大於幸福,甚至常常覺得懷孕的姿態顢頇且笨重,也可能是本人愚鈍實在感受不到"懷孕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的意境,因為沒有快樂的心境怎能有美好的意境

既然如此辛苦,為什麼還要再經歷一次?我時常在心中重複問起自己這一句話,原因無他,只是希望能給安寶一個伴,讓他能夠擁有手足的機會,當我們老去離開了他,他依然能夠有可以商量的另一隻手與另一隻腳。

所以請祝福我吧 ! 祝福我下次的100g糖水檢查能夠順利通過 !

10683001_952317511449869_254846981_o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