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每次北上如果時間許可總會想去淡水走走,總想知道在時光的來去之間它的容貌究竟更改了多少?


卻也在再度重遊時,陌生情緒意外的躍出,所以不免秉著觀光客走馬看花精神,跳針的重複著遊行路線


初識有河book是從tanya那得知的消息每次北上總將這事惦掛於心上但也總因其它因素無法一探有河之究竟


於是這次我帶著期待的心情展開了初次探訪 神奇的是有河竟讓我有種老朋友般親切熟悉的感覺好似在夢裡在心裡演練了許多次毫無陌生不適之感


 



入口


進入有河的入口不是那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也不是愛麗絲跌入夢境的黑洞而是一道充滿神秘與夢境的軌道


請閉上眼 循著溫暖之光暈往前爬 在撞上門前請說一句通關密語:「 有河BOOK 非有河不可!」 有河大門將為妳溫柔敞開


 



 




                                                                                                        "青"我的少女


守候


神祕的軌道在冷空氣中爬坡,想像著我座位旁的窗口探出一位女孩對我說:「 妳好歡迎光臨有河!」  她的表情乍看下有些沉默再次交談後原來正如隱匿與686一般初識時怕生且不自在 但內心卻有顆溫暖平實的心在悠悠的河岸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靜靜的守候著有河等待著愛書者光臨共同撞擊燦爛的火花 


 


 




                                                                                         傻瓜手機,傻瓜曝光


夢想與堅持


其實我能夠理解等待是辛苦的因為始終不知道即將迎面而來的風景 是否如妳想像的美好? 


堅持夢想的路途也是辛苦的 因為每個甜美的夢境大多不是在順境中產生的,更或許堅持也不一定會開啟成功的大門


但我始終相信,那段通往夢想的荊棘路途早已豐富那顆願意不斷向上的心 只要堅持在每個當下生命終將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溫暖


沒有誠品豪華的置書空間,更沒有沒有博客來宅配的便利服務但是在有河我聞到了屬於愛書人獨特無法複製的溫暖 


將屋內塗滿海的顏色每個角落的模樣通通排列於牆上飛入屋內的白鶴與我一同品嘗咖啡與布朗尼的香氣空氣暖了,眼眸也亮了 一路的等待與疲倦好似也靜靜被馴服了


 


 



感謝


感謝低調的686與害羞隱匿讓我成為第478號的河友我將此卡別在心上 更期待有更多的愛書之人能一起創造更無限大的河友號碼 


 


 


 



                                                                                                                     我的戰利品


終點


我聆聽著海浪的歌聲,望著夜空的星光帶著美好的回憶與有河告別,並且以微笑結束2007年最後一趟旅程


如果妳(你)也喜歡淡水經過有河BOOK時不妨也進來坐坐吧!


 


 


 


 


 


 


 


【延伸閱讀】


Tanya的「有河 book」:http://tw.myblog.yahoo.com/tanya-007/article?mid=17348&next=17232&l=a&fid=9



【關於有河 】


  book 網站:http://blog.roodo.com/book686


郵購訂書: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35109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