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金典書局,應該是二專一時候的事了,還記得那時候上課都需要原文書,一本原文書貴鬆鬆,幾千塊跑不掉,於是經由班上同學們的表決,大家決定不跟學校訂書,各自去想辦法籌書,只要不要上課沒書看就可以,窮學生沒錢時間卻最多,於是利用各種方法去尋找最便宜的買書管道,最後,一個頗要好的同學找到了金典書局,拿到了最跌破眼鏡的低價,而我也跟金典書局結下不解之緣。

對我來說,逛書店一直是生活裡的一個不可省略的儀式。單身時的工作閒暇,逛書店是一種放鬆的方式,總能在指尖摩擦書頁中,得到往前走的力量;旅行時,也能因為遇見一間獨立書店而感到分外的幸福;成為人母之後,這個習慣仍然改不了,於是陪伴孩子的行程裡總得插上這個選項,但俗話說的好:兩歲小孩連狗都嫌,你就可以知道帶小孩去書店是一件多麼自虐的事,光想到小孩會在寂靜萬分的書店裡爆走和尖叫,然後身旁四周的白眼如萬箭般投向你,打算逛書店的行程就立馬想取消。

不過金典書局與其他書店不同的就是他將童書和教具區還有食譜規劃成ㄧ區,也就是說整間童書房間只會有小孩和少數的人,更簡單來說就是將失控的小孩關在一間房間但很可惜的是這個規劃在去年有所改變,它們將兩間合併在一起,但可能因為這裡並不像大規模的書店,所以老木忐忑的心情也跟著稍稍放鬆些。

現在就跟我一起來拜訪這個老朋友吧~ 

DSC02758

金典書局位於台南市後火車的旁邊,也就是在前峰路上,沒有公休日。

 

DSC02759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間書局外面有一顆超高齡的大樹,然後四周是一整排的停車格,這規劃實在太適合我這懶人了,一下車就可以衝進書店裡款書,買太多也不用擔心要走很長的路才能回到車上。(眼冒愛心)

 

DSC02762

因為這裡鄰近火車站,所以另一側可以看到火車的經過,這完全合了我家小童的胃,他這個火車控可以看火車看到飽阿~

 

DSC02767

金典書局的入口,其實與其說這裡是書局,我倒覺得這裡比較像倉庫。

 

DSC02768

上週去逛時,意外發現此時有書展的活動。

 

DSC02770DSC02771

DSC02775DSC02776

童書和教具通通68折,好多玩具,居然連樂器都有。

 

DSC02777

我家小孩好愛這個,一直吵著要我打開的湯瑪士畫板。

 

DSC02778DSC02779

蝦密!!!!連樂高玩具都有,是要把阿木荷包逼到多瘦才甘心阿~

 

DSC02772

DSC02773DSC02774

全年都特價99元的上人繪本,上面那兩本我家都有,內容和插圖都很讚,物超所值,現在仍是小童的心頭好之一!

 

DSC02769DSC02781

看完了外面的特價書展,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書店入口處了。

 

DSC02782

DSC02784

DSC02785

書店裡還有無毒玩具的特價品,韓國和美國的都有。

 

DSC02788

喔ya~少女時期的心頭好,超級勵志的朵朵小語。

 

DSC02791

DSC02796

童書區,琳瑯滿目的書與教具,你想的到書名這裡都有。

 

DSC02801

DSC02800

其實金典書局早期的童書區是在對面的房間,那時的空間比現在更寬敞,可能考慮空間的利用,所以去年將童書區和一般書籍合併在一起。

 

DSC02794DSC02795

這裡的有聲童書還可以試聽試玩試讀,小童來了好幾次,這本每次都必讀一次,是都不膩嗎。

 

DSC02790

除了童書還有各類的雜誌,也都有折扣。

 

DSC02797

DSC02798

本人的食譜和教養書都在這裡買的,雖然沒有博客來的75折,但還有84折而且不用等。

 

DSC02802

我最愛的東野大叔,好想坐在這裡,通通看上一輪。

 

DSC02803

新書也是有特價的,每一本都是新鮮的味道。

 

DSC02763

金典書局真的是我們母子倆的秘密基地,不但滿足老木的偽文青心願,更能讓小孩增加閱讀的機會,進而培養閱讀的習慣,最重要的是能讓火車控的小孩,擁有一個填滿火車的下午時光。

 

 

金典書局

閱讀時間:  AM10:00~PM9:00

閱讀地址:台南市前鋒路143號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