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一種小吃來標註台南,你會選擇哪一種食物?對瑞妮而言,鍋燒意麵就是我對府城的第一印象。

猶然記得那年獨自前往府城讀書,對台南食物的口味始終無法適應,每樣食物都是甜的,不但肉燥飯是甜的,連學校餐廳裡的滷味都是甜的,直到某日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那味道從未嘗試過,但是小小的一碗鍋燒意麵放滿了好多新奇的配料,裡面有裹了麵皮下去炸的新鮮土魠魚片,還有有點像泡麵的意麵,然後搭配上一顆半熟的雞蛋,簡單又迷人的滋味,就成為了每次情緒低落時想念的味道。

從學生變成上班族,從單身到成為人母,一直以來,我鍾愛的鍋燒意麵店家就只有位於民族路的民族鍋燒意麵,但某天在Sean那裏知道了一間好店,隔天中午便拎著小童前往冒險。

DSC04434

儘管這間店面有些迷你,但是因為大概知道這間小店的位置,所以我們很迅速地找到這間阿敏的店。

 

DSC04433

菜單就掛在門口上,全部都是老食物,價錢也是實在的很便宜,以鍋燒意麵來說,這裡的價錢就比民族鍋燒意麵便宜了十元。

 

DSC04430

第一次拜訪是平日的中午,店裡的客人不多,老闆娘是一位親切的阿姨,她看到我帶安寶去用餐,立刻貼心的拿出一個小碗和湯匙要給小童使用。

 

DSC04431DSC04432

店外的騎樓也有一桌位置,原本母子倆打算坐在騎樓,但是外面感覺有些熱,立馬移進店裡的位置。

 

DSC04478

店內的坪數是屬於迷你的小巧空間,餐桌旁邊就擺了阿姨的傢私頭啊,有一瞬間,我竟有種來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當我們安坐於廚房等待餐點時,主人在烹飪餐點準備招待我們。因為座位離煮食處極近,油煙難免沾上衣服,但因為座位旁邊就有兩台電風扇伺候,所以是油煙程度是瑞妮還能接受的範圍。

 

DSC04480

本日主角 : 鍋燒意麵,湯頭甘甜卻不是人工味精的那種甜膩,整碗麵有一隻蝦子和好幾顆蛤蠣,當然還有一顆半熟蛋,最值得一提的是麵裡的肉片不是那種無味的豬肉片,他們的肉片有經過醃過和調味,所以吃起來軟Q又美味,於是我從一開動後就停下來,中間只有分老公一口麵嘗嘗味道,之後就一個人獨享了整碗麵,吃到最後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連老公都說這湯頭很厲害。(大拇指)

 

DSC04436

導播再來一張近拍照,一大把的昆布海帶應該就是甘味的來源。我們一邊用餐一邊和阿姨閒聊,阿姨說他年輕時候是跑單幫的,因為認識了一個日本的朋友,那個朋友教他如何製作日本拉麵的高湯,之後自己再改良成鍋燒意麵的湯底,於是就開了這一間小店了,阿姨還說它們的湯底不含味精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食材也都是使用挑選過的品質,所以她的小孩都很愛吃,阿姨說他賣的東西都是自家食用的餐點,所以食物的安全也都要認真把持。

 

DSC04479

老公點的家常味炒飯,阿姨用了大量的碎洋蔥去炒飯,整盤炒飯粒粒分明,沒有驚為天人的驚豔感,卻有著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的順口感,享用炒飯時讓我想起了娘家老媽的炒飯,如此簡單平凡卻讓人如此想念。如果記憶是味覺的延長線,那麼這樣家常的味道就是記憶中,閃閃發亮的那盞燈光。

 

DSC04443

享用了美味的主餐,當然也得滿足甜點的那個胃,第一次拜訪時,我們點了紅豆杏仁煉乳冰,這碗裡的紅豆真是美味,完全是屬於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再加上阿姨自己熬的黑糖醬,這道冰品完美了第一次用餐的心情。

 

DSC04482DSC04483

第二次再訪的紅豆布丁煉乳冰,紅豆和布丁都藏在冰裡面,要動手挖開才能看的到,蜜紅豆依然很完美,但與第一次相較,我依然喜歡紅豆杏仁煉乳冰較多。

 

DSC04442

瑞妮是鮮奶茶控,當然不能錯過古早味鮮奶茶,個人覺得不會很甜,但我喜歡茶味較濃的鮮奶茶,這杯個人覺得還好。

 

DSC04440DSC04441

10263191_837213799626908_1925389433_o

大家看到安寶如此滿足的吃相,應該就知道好不好吃了吧?

 

DSC04476

瑞妮在府城吃喝了將近十年餘,一直覺得府城的食物之所以美味,有一部分是源於店家所散發出的濃濃人情味,每份食物也因為這份人味的添加而更加完美。更或者要將餐點做到美味並不難,但是要讓每位顧客在食物裡吃到店家的用心,確實不容易,而這間小店就讓我感受到了這份用心。

 

 

店家資訊

阿敏的店(鍋燒麵、古早味紅茶、冰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29號
電話:06-2280090
時間:AM1100~PM2200(不定期休息)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