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計畫在安寶滿三歲時,才讓他去上幼稚園,但因為考慮二寶出生之後,瑞妮得在月子中心關緊閉二十幾天,根本無法照顧他,所以才決定提早半年讓小童上學,再則也為了避免安寶產生哪種媽媽生了新的小寶寶就將我丟進幼稚園裡的想法,所以也希望能在生產前陪安寶度過這段過渡期,於是這幾周幾乎都忙著參觀幼稚園,就是為了趕在八月新學期開始前就讀。

瑞妮對幼稚園的最基本的想法就是要離家近,一來方便上下課的接送,二來避免小孩早上慢吞吞的動作而導致時常遲到然後搞得媽媽發火,所以離家太遠的學校,我幾乎沒去參觀,而總共參觀了四間學校,最後再用刪去法選擇了安寶的新學校

安寶從小就是個頗黏媽媽的小孩,所以開始上學的前一周,瑞妮就不斷替安寶做心理建設,不斷告訴他,媽媽早上會送你學校上課,但不會陪你在學校,學校有老師會照顧你,也有小朋友會陪你玩,等下午媽媽就會去接你回家了! 小童聽得似懂非懂,隨著開始上課的日子慢慢逼近,瑞妮的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

DSC05178

儘管老木再緊張,安寶上學第一天的日子還是很快的到來了,一大早,先讓小童在家用完了早餐再送他去上學。當我們走入幼稚園,看到校園裡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安寶顯得相當新鮮開心,這小孩對陌生的環境完全不害怕,滿心只想趕快去玩溜滑梯。

 

DSC05179

由於這一天是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所以也看到好多家長在旁邊陪著剛入學的小朋友。

 

DSC05174

這小孩顯然整顆心都被溜滑梯吸引,從頭到尾都是背對著老木………。(泣)

 

DSC05175

這一段等待上學的日子,總覺得這小子怎麼長大的這麼快?那時不是才剛出生,整張臉都好皺好皺,身體也好小好小,怎麼現在已經要去上學了!!?

 

DSC05176

DSC05177

或許媽媽的心都是一樣的,期待孩子能快快長大,卻也矛盾的捨不得孩子長太快,擔心那天真且純真的臉龐就此消失在記憶裡。

 

DSC05180

由於瑞妮早已和老師說好,第一天試讀就先讓安寶讀半天,吃過午飯就來接他回去。在幼稚園裡陪了安寶一會,看他玩得很專心,便告訴他媽媽先回家做蛋糕給他吃,等他中午吃過飯就來接他回去,這小子聽完很灑脫的跟我說:好!!!掰掰,這麼坦然平靜的道別倒是讓媽媽的心情好複雜和不捨,也讓我在離開的路途忍不住頻頻回首,就擔心他會衝出來追我,但或許孩子確實是長大了,心裡也真的準備好了,所以這試讀的第一天過的相當順利,希望接下來的讀書時光都能如此阿!!!(握拳)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