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身體不適,整個人呈現頭昏腦空的狀態,胃口也跟著憂鬱了起來,某日突然好想念新市的泰味食足,由於今日早餐吃得很晚,所以三人拖到下午一點多才出門,果然懶惰的鳥兒沒美食吃,就在快抵達新市時,兩光瑞妮才想起泰味食足好像只營業到兩點鐘,為了不想吃閉門羹所以打了電話過去詢問,果然今日和泰國菜無緣(已哭),還好另外兩個旅伴個性超耐斯,小童無感的玩著自己的貼紙,老公脾氣超好的問了:那要吃什麼?於是上網跪拜估狗大師,祈求給兩光主婦一線"食"機,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搜尋到了一間在地人推薦的牛肉麵,和老公討論後立馬往目的地衝去。

10285087_833577453323876_948461864_o

瑞妮對新市超不熟,兩人只好設定導航,也還好有導航,不然阿銘牛肉麵位於巷弄中,兩人根本不可能找到,這根本就是傳說中隱藏版美食。

 

DSC_1598

滷菜先上桌,還來不急拍就被吃掉了一半,小黃瓜相當入味,咀嚼時在口中發出相當清脆的聲音,滷蛋則是安寶的菜,從頭到尾一直吵著要吃滷蛋。

 

DSC_1602DSC_1599

老公點了牛肉拌麵,光是一上桌就讓我口水直流,老闆娘事先有問我們要不要辣? 因為考慮安寶不能吃辣所以只有拌麵加了微辣,微微辣的麵真好吃,麵裡的滷牛肉就有七塊,每塊牛肉入口即化,老公一邊吃一邊點頭說好吃,另外他們的麵條是屬於圓形的,和外面扁形的麵條相比又更Q彈了,真是一碗會讓人懷念的牛肉拌麵! 而牛肉拌麵也有附湯,附的不是清湯而是真材實料的牛肉湯,深色的牛肉湯喝起完全不死鹹,讓人就算不搭著面喝也不會感覺太鹹,而湯的餘味也有著淡淡的花椒麻辣味,喝起來相當舒服!

 

DSC_1600DSC_1603

我是點小碗的牛肉麵,裡面的肉也是有五六塊,牛肉完全都是入口即化,相當美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享用。

 

DSC_1604

麵條的口感其實有點接近拉麵的Q度,所以即使我點的是湯麵其麵條也沒有因為泡了湯而軟爛,吃起來相當Q彈美味!

 

DSC_1607

因為湯麵要分安寶享用,所以請老闆不要加辣,但吃完老公的拌麵之後,我發現有微辣的牛肉麵反而更好吃,尤其阿銘牛肉麵的辣椒是屬於那種麻而不辣的味道,當辣油吃入了口中,炒過的花椒冒出了大量的香氣,嘴裡只感受到花椒香氣和微微的辣度,相當舒服,所以當我把安寶的麵條分配好之後,我另外將桌上提供的辣油加入湯麵中,為微辣的牛肉麵真的只能用正點來形容!

 

DSC_1608

其實,我們抵達是已經是老闆休息時間了,但因為店裡還有一桌客人在用餐,所以我們才有幸入內用餐,真的太幸運了!期間和老闆閒聊之下,我們才知道老闆並不叫阿銘,店名的由來乃是師承台南市健康路的阿銘牛肉麵,老闆還叫我們下次可以去那間試試,這真是讓人太開心了!原本想說,這麼好吃的牛肉麵離家這麼遠該怎麼辦?這下知道台南市也藏著如此的美味,一顆心彷彿吃了定心丸,下次一定要去健康路的老店試試看!(握拳)

 

 

店家資料:

阿銘牛肉麵(新市店)

台南市新市區中正路301巷27號

電話:06-5893552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