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不及細數2009年的種種回憶它便快速走入寒冷的黑夜,帶著屬於過去的一些陰雨與寒冷緩緩的,離去。


意外的是,當我面對這新舊交替的時分,竟然異於往常的不甚眷戀,一心只想大聲道再見,並且帶著另一份重生的心情,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


往年過節的方式,總習慣避開人潮與喧囂,不參與任何跨年活動,只喜歡帶著睡意躺在溫暖的棉被裡,遙控全世界的倒數,等倒數一結束便以美夢迎街新鮮的第一時刻對我而言,每天將日子過好遠比歡慶節日更重要。然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身邊因為多了一個伴,於是對這個跨舊迎新的日子更顯得期待許多。


只是,該以何種方式用力的揮別這個有些跌撞、有些黑暗卻成長許多的2009年?並且以如同此刻晶亮的期待迎向新年呢?


 


終於,我想就讓絢爛的花火,燃盡過去的陰寒,點亮屬於從零開始的光芒吧!


 





倒數結束,尖叫開始,


屬於零的嶄新,屬於夢的篇章,


妳準備好笑臉了嗎?


 




今晚是夢的國度,今晚是童話的世界,


想像全世界的刺蝟,全身貼滿水鑽的奢華,
終於學會飛天的本事,終於找到自由的力量。




你偽裝成一整片黑絨色的簾幕,


當光火劃亮天空,當風吻紅你的臉,


你張開滿嘴的銀假牙,傻笑,閃亮亮。




如果我可以許願,我願變成你掌心的紋路,


當夜幕凌空,當思念奏起,


旋成一朵朵為你點燃的,


有愛的蒲公英。




交錯的火花,像極了人世間的緣線


我們在相遇時,用力的擁抱彼此


我們在望見時,極緻的燃燒彼此


當飛行的光指引我們走向遠方


我們開始明白,那些相愛的痕跡


早已永恆。




豔紅的火之瀑布,由黑的邊緣傾瀉,


漸層的色調預言著未來,故事的開始與結束已無謂,


或許,就將一顆渾沌的心滌淨,


新鮮是來年捎來的第一份禮物。




黑夜,冷得像場夢,


時空,彩繪一幅漂移,


如果此刻,我伸出冰冷的食指,


能否一窺外星人的樣貌,能否穿越時光回到火星?







煙花能夠飛多遠?


火光能夠燃多久?


能否穿越我們的時差與千山萬水的距離,
只為帶上我手裡這份,遲到的祝福,予妳。




飛散的光火,燦爛的歡聲,


接軌的時間,醒來的瞌睡,


璀燦的這一刻,停留


似花芬芳的綻放。




 



 



當花火失去了色彩,我開始記起它想說的故事


當花火進入了時空,我開始將它們深刻進心底


當喧囂走入了未來,我開始想念那些青春味道


當過去離開了我,我知道我早已回不了幼稚。


 


 


 



讓我再度回憶讓我再度回眸


那些曾經沉入心底的顆粒


而今只剩透明如羽的情節。


 


一如,我始終記得掌心包裹的手溫,


偷偷的,在心底埋下勇氣的種子,


然後,勇敢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