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清晨的窗外景色
                                                                    
是否還記得第一次旅行的心情?

是緊張或期待盤旋於出發的前一晚?還是不安或興奮的情緒總能一掃出門前的瑣碎?


從經濟獨立以來,旅行一直是登錄行事曆上的標準配備,而我總以為第一次跨出國門的目的地會是峇里島,只因每每望著旅遊書上的照片,總是重複著同樣的心情:好.想.去.當.貴.婦.阿........!(請自行增加回音)


但是,我想旅行在某刻就像是人生,那不按腳本的劇情發展,讓人不得不跟隨緣份之步履,亦步亦趨


於是,在2008年的春末經由友人細心規劃下,我這第一次出國的菜鳥,笨拙的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旅程初曲:飛行前的姿態




(左上)由於高雄出發的班機甚少,故我起了個大早,搭上了傳說中快速且平穩的高鐵,果然高鐵不負期望,滿載著我的期待與興奮穿越晨光,當我的黑眼圈俯瞰城市的新鮮,飛行的列車正溫柔的向世界道早安


 (右上)漢堡加上咖啡是心中最完美的早餐組合,我將儲存最豐沛的能量,飛過海洋與高山降落至那座以港為名之城市


(左下)免稅商店的巧克力它是比利時相當有名的牌子,光看包裝就讓人通通買下帶回家收藏,不吃欣賞也愉快


(右下)好言道:錢不露白,但對我這沒出國的菜鳥而言,看到這陌生又新鮮的鈔票,當然要拍下來以作紀念,港幣的質感與手感皆極佳,讓我直想收藏不想花掉


 


★旅程進行曲:開啟觀光客模式








(左上)飯店夜裡的外觀 

(左下)房內一隅此飯店在香港雖排不上豪華壯觀之級數,但卻寧靜且舒適,唯一的缺點是枕頭太軟,不過大浴缸則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下次再去香港會考慮再住一次


(右上)香港的交通相當方便,機場與快線相連結,故我們一下飛機便可以直接乘上通往香港本島的快線,所以完全不會有拉著行李逛大街的窘態


(右下)香港地鐵為了配合北京奧運的活動,在人潮人海的地鐵裡設置開幕計時器,相當貼心也暗稱為變相洗腦,每天與它相見歡讓你想忘也難阿()


 


 




          

出發前總有朋友問我:「要去香港血拼嗎?


我給朋友的答案很不食人間煙火


我說:「我想去體驗香港的人文風情。」


於是香港的鳥市和花市便是此趟不可或缺的選項


我相當喜歡花市裡的擺置乾淨且井然有序


每朵花彷彿是獨一無二般的被呵護著


我也喜歡鳥市裡的中國味鳥語與翠綠渾然天成


目不暇給的鳥籠排列出悠閒的形狀


精美的圖騰細砌出外國人的刮目相看與純真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