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芸式情歌大紅是在高中時期在當時,如果妳能哼一句"淚海",表示妳夠跟得上流行,若能再唱一首"如果雲知道",恭喜你正式成為時尚達人的行列。


我喜歡許茹芸的氣音唱法,柔柔的哼,輕輕的吐,如呢喃的軟語,童音的純摯在旋律緩緩游盪,深情流洩在音符的轉彎處,所有悲傷的,愉悅的情緒,瞬時深隧的聚焦,然後隱入心底。


我記起星光大道的某位評審曾說過「大歌要小唱,小歌要大唱。」大歌要小唱,傷心的歌曲若唱得太悲愴,不免覺得太過油膩,遺落內斂的美小歌要大唱要放大細部的發揮,才不會失去音符的曲線,溫柔是細膩的表面,不代表平庸與沒個性。


我更贊成某位評審說過的 :音樂之所以動人,不在歌手的每個音準很到位,音色完美無缺,而在於能在音符中唱出屬於自己的故事,表達真摯的情感。如果音樂與文字有任何的意義必是我曾在沉浸裡感受到生命的流動專注在感動淋漓盡致裡


或許這就是許茹芸的歌聲能夠一直受到喜愛的原因吧。 


 


 


 


 


最近許茹芸發新專輯了很喜歡她的這首新歌"看完煙火再回去",曲中的情緒有著濃濃的甜蜜,差雜著淡淡的哀傷,沒有歇斯底里,就只是在輕喃中聞到了酸澀的味道,悲傷的濃度剛剛好,不濃嗆。


廢話不多說,也來聽聽看吧!


 


 




 


 



 


 







 


                                                              作詞:許茹蕓 作曲:許茹蕓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你說看完煙火再回去 看完煙火再回去


短短時間裡 我的幸福滿滿的  心裡的愛暖暖的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煙火 依舊閃爍著夜空  想起和你那時候


 輕輕吻著我 像一世紀的溫柔


很想時間停在這時候


你說看完煙火再分離 看完煙火再分離


短短時間裡 我的眼淚滿滿的


心裡的愛苦苦的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煙火 依舊閃爍著夜空 想起和你那時候


輕輕吻著我 像一世紀的溫柔 很想時間停在這時候


今晚的夜空 星光依舊很閃爍 想起和你當時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