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指一算,認識好友D已經將近15年,從19歲那一年相識至今,相識那時我還只是個窮學生而她已經是社會人士,儘管我兩差了十幾歲,卻完全沒有溝通上的問題,時間荏然,一晃眼我成為了人妻也為人母,彼此都處在極為忙碌的生活卻未因此而冷落了友誼。

其實對於身處異鄉遊子的我而言,D在我心裡已經是家人等級的地位了,每每受了委屈,無處可去時想到的落腳處就是D那裏,因為我總知道她會站在我這一邊支持我,儘管很多時候我是犯錯的一方,她依然會貼心的理解我的所有感受,然後認真的替我想方設法,就算無法可解決但感覺有人能傾訴與陪伴,悲傷彷彿少了一半,有時我竟感覺D比家人還親近,或許是因為彼此明白,即使許久不聯絡也依然知道對方會在原地守候,也就是這份信任與默契支撐著這份友誼行走至今。

更多的時候,我在D身上學到了很多,年輕時遇到欣賞的朋友總毫不保留的付出真心與努力,就是希望對方也能同等對待自己,但是遇見D之後,我開始明白人生很多的情誼,有時候太用力付出反而會造成對方的壓力,那些源遠流長的關係往往都是在對等的付出裡發芽茁壯的,時間是一道魔法篩網總讓人疑惑懊惱不安的情誼終會成為人生的過客,雖然當時也曾想過反駁D,但一路走來的生活經驗完全應證了她的說法。除此之外,D還讓我明白了友誼的意義,她總說她的朋友極少,因為她認為既然是朋友就要坦白誠懇,生活已經夠艱辛如果連在朋友面前還需要偽裝,那豈不是太疲倦,所以我和D相處極度輕鬆,我們可能會互相嘲笑或者揶揄彼此卻不會因此有芥蒂,因為我們都明白彼此對朋友的定義,無須客套無需奉承才是真正的朋友。

今天是D的生日,她是個不喜歡過生日的人,即便如此我仍想在這個屬於她的這一天為她祝福,真心感謝能夠與她相遇相識並成為好友,感謝她比我自己還了解我,感謝她包容並且陪伴我度過人生將近一半的時間,感謝她於這世界的溫柔存在,能夠擁有此知己人生已足矣。

親愛的D,生日快樂,日日也要快樂。

DSC03622

雖然D不過生日,但她總抵抗不了巧克力蛋糕於是今日買了一顆她喜愛的蛋糕送她,希望她的每一天都能如此甜蜜,也順道幫自己帶了顆芋頭蛋糕,真的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