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寶同學是標準的龍寶寶,由於長輩門十分熱愛生肖屬龍的寶包,所以安寶同學在九個多月時就出過表舅結婚的滾床任務,那時的他才開始學會走路,所以年紀尚小,完全搞不懂當時的狀況是啥回事,只知道被放在陌生的床上滾一滾後,媒婆念了一大串的吉祥話就可以去後台領便當紅包了,人生的第一份打工的薪水相當輕鬆愜意。

478258_555753904439567_186130547_o704532_555755997772691_1335670976_o

 

相隔了一年多,在爺爺經紀人的大力推銷之下,安寶同學今天又來打工賺紅包,不過今天的任務不是滾床而是要端橘子給新娘摸,所以一早起床就幫安寶換上一身帥氣的勁裝,準備下午要上工來出任務。

10263511_829457350402553_726505586_o

 

由於老北赴台中考試不在家,所以母子二人一上午就在家打發時間,終於等到禮車抵達的吉時良辰,兩人立馬準備出發。因為任務的地方就在住家隔壁,所以我們很快就抵達並且也跟小童告知待會可能會發生的情形,然後請他待會端盤子給新娘摸一摸橘子,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DSC04172

DSC04170

小童對這盆火爐十分有興趣,一直想靠近,爺爺經紀人連忙帶走他。(噗~)

 

DSC04171

安寶來到陌生的環境,對每樣東西很好奇,不斷像個小猴子似的東張西望,相當有趣。

 

DSC04173

本次安寶出任務的重要道具 :兩顆橘子,而且這兩顆橘子還要貼上紅紙,瑞妮也上網查了一下,其實端橘子這個動作真正的名字應該是所謂的:拜轎,也就是讓新郎先下車,男方由一男童捧紅漆喜盤,內放兩個大蜜柑(橘),以示吉祥甜蜜,男童開車門請新娘下車,新娘輕摸橘子,並回給男童一個紅包,俗稱「拜轎」。這兩個橘子要放到晚上,讓新娘親自來剝,意謂可招來「長壽」。(恍然大悟)

 

DSC04174DSC04176

等了一會,新娘禮車終於來了,立馬要小童端起橘子去迎接新娘,因為老木要帶著小孩去給新娘摸橘子,所以沒拍到新娘摸橘子的那個摸門,真可惜啊!!!(抱頭)

 

DSC04175DSC04177

新娘摸完橘子後就可以準備收工了,你看看,這位安寶同學正在研究自己的紅包,不過他現在還不知道紅包的用途,所以當然是老木代為保管。(偷笑)

 

DSC04178DSC04180

準備收工之前,安寶這車子控一直要老木幫他拍寫真集,拍完一台還不夠,連另外一台也不放過。(哼)

 

DSC04181DSC04182 

小童不愛紅包,只愛甜蜜蜜的葡萄水果,收工後,老木立馬打賞一碗的葡萄,感謝安寶今日很配合的表現。其實老木在這些過程中,一度擔心小童是否會不配合這些流程然後胡亂灰,所幸安寶今日很乖配合了整個儀式的完成,完成的同時,老木也跟著鬆了一口氣啊!!!而這次對安寶而言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童年回憶,所以老木盡速的幫他完成了紀錄,希望他長大後再回想起來也能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