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南熱得受不了,室內的溫度頻頻飆到32度和33度,不開冷氣只吹電風扇也能頻頻冒汗,這種炎熱的感覺讓我開始懷疑去年有這麼熱嗎?這個夏天感覺好難熬阿………。這麼炎熱的天氣讓我開始想搬到冰箱住,每天都好想只吃剉冰不想吃飯,就在這個摸們,心魔很配合的被臉書上朋友po的吃冰照片所燒到,認真一查之下(有這麼認真嗎?),赫然發現照片就是東區包心粉圓,而這冰品居然是最近熱門的新玩意,而瑞妮居然完全不知不覺………。(泣)

瑞妮對吃這件事相當有行動力,上網搜尋了離我們最近的店址,立馬帶著老公和小孩去吃冰。

DSC05077

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生意真的是嚇嚇叫,明明是吃飯時間,店外依然大排長龍,還好我們很幸運,一走入店內就找到位置了。由於不知道分量大小如何?所以我們三人只點了一碗冰,第一次拜訪當然選擇招牌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

 

DSC05074

本來以為人很多,可能要等很久,我們大約等了十幾分鐘,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就上桌了,圓圓胖胖的外觀和印象中的冰品完全不同,若沒仔細看倒覺得挺像波蘿麵包的模樣。(笑)

 

DSC05079

最上層的冰是混著焦糖和煉乳,明明以前也吃過這兩者混合的味道,這幾次吃的味道有種說不上的奇妙感,猜想應該是他們的焦糖較為濃郁所以有別於之前的口味。冰品的配料都藏在最底層,有綠豆和仙草還有花生,個人最偏愛的是芋頭,軟綿而不甜膩,最特別的配料就是傳說中的麵茶粉,麵茶粉搭上焦糖和煉乳竟超乎想像的速配。

 

DSC05076

包心粉圓冰的包心粉圓是由另一個小盤子裝的,上層有亮晶晶的包心粉圓底下則有芋圓和粉圓。

 

DSC05075

導播再特寫一張,包心粉圓裏頭有包各種口味的內餡,不過味道太過人工個人不愛,倒是他們的粉圓QQ的好好味!!!

 

DSC05091

焦糖煉乳包心粉圓最近成了我的心頭好,所以接下的幾次都點了不同味道來嘗看看,這次我們點了焦糖煉乳芋頭冰,小碟子放的就是芋圓和粉圓,芋圓和粉圓很Q,單吃也不會太甜。

 

DSC05092

芋頭冰的蜜芋頭,他被藏在冰底層,口感很綿密的芋頭塊,幾乎是入口即化,重點還不會太甜,只可惜一碗只有兩三塊,也可能是數量不多才讓人如此回味。

其實瑞妮並不愛吃冰,但最近真的太熱了,且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的味道也讓人驚艷,所以才會不斷燃燒吃冰魂,它們目前在台南擴店了三間,瑞妮已嘗過了兩間店的味道,個人覺得安平店的冰品味道最為美味,只可惜離我家太遠,不能常常光顧,只好分享給住附近的朋友品嘗,希望大家也喜歡!!

 

相關資訊

店家網站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