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動人的故事都有個精彩的開頭,於是,我開始回想起我們最初的接觸,尋找著妳初次的到訪。


究竟是怎樣的開場白連接了這段相距幾萬里的緣份,當序幕優雅拉開後,控制不住的點擊著友情的溫度。


 


第一次相遇的對白 


妳於2007/01/26 12:49 回應:


Tanya來打聲招呼喔!同樣是閱讀迷,教主迷,很高興認識妳。


Tina 熱心地介紹我來欣賞妳的文字,我看了幾篇,果然文采驚人!


我如是的回著:


tanyaㄟ,剛從妳家回來,看到妳的文字,真的覺得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


很高興能認識妳喔!


 


淺淺的相遇,輕輕的問候,如微風,輕撫我臉龐;每次的閱讀,都是以著生命某個部份的交換。優雅又溫暖的妳,以熱情釀出瑰麗的詩與文,如著魔般,失控的點擊著通往妳的方向 


 


 



 


從便利商店拿到妳的書,如書名一般的顏色,「消失的咖啡館」映入眼簾,妳於此續了五杯咖啡。


從最開始的序,緩緩的讀著好友眼中的妳,然而這五杯的咖啡,又是何滋味呢?


而想念究竟是何種形狀?


我試著在第一杯咖啡裡尋找答案,然而,這裡的顏色太繽紛,情感的形狀太多變,我竟找不出最愛的樣子。就像是走入糖果屋的孩子,每種糖都想嚐,貪心的想望,於是始終選不出最喜歡的一種。


 


第一杯咖啡--看不見   


在思念的首部曲裡,我緩緩的遇見了多情且細膩的妳,深深的愛著也被愛著。妳細膩的寫著:



思念首部曲-夢境


親愛的你,我正在靠你很近的地方,丈量著距離我們遙遠的愛情。像一面厚玻璃阻擋其中,雖然看的到彼此,卻無法穿越、碰觸。      



我的手指結成冰,需要你的眼淚使他恢復原形。然而,冬季還未謝幕,已經開罐的思念必需冷藏,哪怕只是一分鐘的感謝,都希望你品嚐到最深邃的甜蜜。


我忘記你的速度與思念你的深度相仿,有時候真分不清是處於忘記的狀態還是思念的氛圍?總在虛實相映的矛盾中,覺察到自己的無奈。


分裂的星球,分裂的自己,分裂的你。


親愛的你,思念已悄悄穿上隱形斗篷,陪你捲入更詭異的銀河系。那麼就讓我們預約下一季重逢吧!


假想時序落入第五季,我端著上好的桂花釀等你,我仍然美麗你還深情


 


如果愛能讓人分裂,那麼如此深刻的妳,必是藏匿以久陰謀。我彷彿記起那夜脆弱的我,因為妳的瞭解與溫暖,讓我即將冰凍的心慢慢回溫,若是我曾以為深深的思念是無人瞭解的苦與甜,此刻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们的記憶曾在歲月的某處重疊並悄悄深刻著。


 


 


第二杯咖啡--睡不著


愛喝咖啡卻也常為咖啡因所苦,開心時失眠,傷心時失眠,越焦慮越清醒。但是妳的睡不去卻是溫柔神祕的,站在地球的這端,我彷彿望見妳手執魔杖,將黑夜幻化成一個又一個的美麗想像,而我在這些文字裡佇足傾倒………


 


想你是繽紛的幸福


想你是紅色的。想你如冬晨的暖陽,在躦出被窩的時候,灑我以片片璀璨;想你如書中圈出的重點,總是一目了然;想你如楓葉之姿,連落地都浪漫悲壯;想你如塗滿漾彩的唇,輕啟詩ㄧ般的遐想。


想你是藍色的。思念的重量總是大於心靈負載的極限,天空飄著藍雨,憂鬱是遠方的海洋。你的目光懸於宇宙終端,凝視我如同星光閃亮。日子已別上牽掛的胸花,在疲倦的時候,曳出驚人的幽香。


想你是白色的。想你是一座冰雕,融於熱情的租界;想你是雪色的街景,教悲傷全面凍結;想你是熱騰騰的湯圓,吃定幸福的感覺;想你是12月,一張張飛翔的卡片。


想你是橙色的。你是變化料理的廚房,每餐我都用想念來調味祭一祭我那欲求不滿的胃;你是新採的鮮橘,微酸的感覺刺激腦細胞,使心情外露一些嫉妒的味道。果香的空氣裡,你是一株向日葵,旁若無人的驕傲著。你是調皮的你是詼諧的落日,在感傷的時刻逃之夭夭。


想你是紫色的。想你是一串串葡萄,釀成一場微醺的饗宴。想你是自戀的延伸,通往薫衣草的階踢梯………


想你是綠色的。舒柔的地毯,備份你的腳印寂寞時走向盆栽,竊竊私語。你是是初生的嫩芽,你是綠色的水滴,想你如同吃了一盤生菜沙拉,青脆爽口有益健康..


想你是黑色的。想你是古代書畫,典雅地懸掛我心;想你是深夜中的流螢,點亮我的夢境;想你是月光下的鞦韆,盪入流浪者的路線……


想你是灰色的。在理性與感性的中間地帶,思念可以全然溫柔,不帶一絲強悍.........


思念是奢侈的可能,周遭鴉雀無聲,我是無色彩的靈魂。


 想你,是神采的飛舞;想你,是繽紛的色彩。


 


我以為想念只是單純的兩字,只是簡單的二十一劃。在妳溫柔的筆下,我看見七彩繽紛的想像在宇宙末端展翅,在平凡無味的生活瞬間引爆感動,在苦澀漫長的等待裡填充了新意。


想妳,是六月的花香;想妳,是最不膩的甜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