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1DSC01512

常常有朋友問我 : 究竟瑞妮挑選幼兒課程的標準是什麼? 可能是朋友看安寶不到一歲半就參與了夏紗英語舞集,然後在滿兩歲左右跟著增加Bird&Fish的兒童創作課程,其實不瞞大家,瑞妮覺得這年紀的小孩,學習到什麼才藝不是重點,重點是能讓孩子盡情的玩,所以我挑選兒童課程的標準只有兩個,一個是老師要親切有笑容長的漂亮,二是課程有趣活潑小孩和老木不會打瞌睡。對於一個教學豐富而言的幼兒老師而言,課程有趣活潑其實不難達到,但若能在整堂課程裡保持親切的笑容真的很不容易,畢竟面對了一群相當容易失控的小童,似懂非懂的年齡,對於課程上的指令總是跟老師背道而行,老師不只要相當有耐心的包容這些叛逆兒,然後還要不動氣的保持笑容,你說這是不是不可能的任務。(手背拍手心)

 

DSC01495

DSC01498DSC01501

一直覺得安寶是個幸運的孩子,在幼兒課程的第一站就遇到了夏紗英語舞集,讓Linda老師成為了他的第一位老師,在這一段上課將近一年的時光,總能在細微裡感受老師的用心,或許孩子在一開始老是無法做到老師給的指令,但是Linda老師總是用包容的態度去鼓勵孩子,讓每個學舞上課的孩子不會因為挫折而放棄繼續努力成長的可能,舉例來說 : 安寶從很早上課之際,我們就發現他對於跳躍這個動作總是無法完成,但是linda老師總是在安寶失敗時對他微笑,並且告訴他:「沒關係,回家多加練習」,但沒記性的老木總在離開教室就很徹底的忘了這件事,某天在課程上再度做到跳躍的動作,老師很細心地記得安寶做不到這個動作,特別放慢速度告訴安寶要先蹲再跳,安寶在經過一陣子跳不起來的過程,某天居然可以離地一公分,那刻我與linda喜悅相望,儘管只是極短的距離,孩子的進步卻讓人深刻感動。

 

DSC01716DSC01717DSC01718

其實不管父母挑選課程的標準為何? 對於孩子而言,好玩的事情才能吸引他們的目光,因為對於小小孩而言有趣才有動力阿。

 

DSC02322

DSC03065

DSC03070DSC03644

DSC04466DSC04581

DSC04686

 Linda老師就像個魔術師,總能變出一百零一種玩具,讓上了將近一年多的安寶同學仍然十分期待每次上課的玩具。

 

DSC04572_副本

一顆沙包能夠擁有多少的想像力?他可以變成帽子戴在頭上,可以變成牛頓的蘋果砸在頭上,還可以背在背上變成蝸牛,更可以變成小花貓肚子上面的那顆球和小狗背上的那根骨頭。

 

DSC04139

除了有無數的玩具,老師瞬間也能變成山洞玩具,讓一台台的小火車開心的過山洞。

 

DSC04560

 究竟美語律動課程能否增加孩子的外語能力?其答案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在課程活動裡,總是不斷的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DSC03356

DSC04272

瑞妮一開始讓安寶來參加幼兒課程,最主要是希望他能去感受與人群接觸的感覺,無論是陌生的媽媽或者不熟悉的上課同伴,我們通過時間的累積培養對彼此的信任,於是有一天孩子踏出媽媽的保護圈,願意信任這個世界並且與他們握手。

 

DSC05016

 我們在團體活動裡遊戲也在團體裡學習,學習玩具得輪流玩,學習吃點心得先排隊,學習這個世界不是圍著你運轉。

 

DSC02388

DSC01542

DSC04268

DSC05013

曾在李坤珊博士的新書「帶你長大」裡遇見了一段話,其大概的意思如下 : 「若能讓學校成為家的延長線的概念,那麼無論學校的設備或者外在條件都將成為次要,因為最主要的元素在於老師,仁慈的老師會讓學校的每個地方都變得溫暖且仁慈。」或許在為孩子選擇幼兒課程時,我們也可以沿用這種概念,讓孩子踏出家門的第一個「學校」成為家的延長線,讓仁慈的老師為我們守護孩子對學習的快樂。

 

DSC05015

真心感謝Linda老師用心與細心的教學 ,更願每個小小孩都能擁有如此美好的學習經驗

 

 

 

 延伸閱讀:

小孩的歡樂時光--夏紗英文舞集。

夏紗英語舞集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