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20 Sat 2008 22:46
  • 置頂 冰封



讓我側身轉頭 錯開眼淚航行的軌道

靈魂交錯的那瞬 宿命孤獨的嘆息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4 Mon 2008 21:41
  • 置頂 破碎

你的話被風吹成一地破碎
破碎的心 破碎的聲音 破碎的眼淚
破碎的小宇宙 破碎的破碎

到底是誰在等待?到底是誰較癡情?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還記得,閱讀的第一本書?

如果你喜歡三毛,或許你也會對她感到一絲興趣,更或許妳和我一樣幸運,也曾在童年裡認識她,這個出生於阿根廷的小女孩,一頭膨鬆黑髮的瑪法達。

我喜歡三毛的文筆,多情且動人,她的筆灌注了豐沛的生命力,讓書裡的每個人物活靈活現,僅管三毛只是本書的文字翻譯者。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MBA人,更不打算出國念書,卻在朋友的推薦下愛上壽司幽默精準的文字。
自從得了傳說中的壽司強迫症,只花了兩天的時間就將部落格的文章全部消化完,而且只要打開電腦手邊閒著就會不斷按「重新整理」,完全是強迫重症的患者,誰人跟我比。於是聽到壽司要出書時,更是在心中暗暗決定,就算三天三夜不睡覺也要訂到簽名書(註一),親愛的去它的萬一,老娘跟你拼了!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9 Wed 2007 22:18
  • 置頂 祝福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本來今天是要來發除夕特別節目的即時文,也難得我這麼熱血這麼有衝勁無奈痞客邦通知我這個月照片流量已超過使用限制了,試了好多方法,還問了好幾個朋友,最後還寫信跟客服聯絡,但客服們都回家圍爐了,沒人理我,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利用僅餘的上傳照片,上來和大家聊聊天,順道拜年祝福。

結婚之前,從不覺得在家過年是一件多麼了不得的事,飯來張口也從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嫁為人妻之後,才開始想念起原生家庭的過年時光,想念起老爸那一桌超級澎拜的圍爐年夜飯,而這一切好像就如同犀利人妻的那句經典名言一樣,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所幸,老公的家人都很隨和,即使懶人媳婦兒不做年前大掃除也不會表示意見,即使懶人兒媳婦只會煮泡麵和煎蛋也不會要我變出一大桌的團圓飯,更慶幸的加入了這個新的大家庭後,我開始期待另一種不同的除夕夜的過法,那是一大家子的人吃完了一頓彭湃的圍爐飯之後,然後由大哥當起交換禮物的活動主持人,參加的對象都是年輕的表姊弟們,禮物的預算限定為500元,這個活動真的讓除夕的年夜飯增添了更多的熱鬧與笑聲,真謝謝主辦人大哥的用心阿!

抽獎遊戲結束後,表妹們會準備好一大袋的煙火,大夥都會很有默契地往空曠的地方前進,然後燃起一根根的火花,看著燦如光的花火,彷彿來年也能如此璀璨!

當最後一根仙女棒點燃,我在心底默默地說,謝謝你們,親愛的家人。更願每個朋友,來年也都能與這光亮的火花一般,燃燒璀璨的度過每一天。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這幾天的天氣都超好的早晚有點冷意,白天也總是溫暖的大晴天這麼棒的天氣不帶小孩出門放放風真的太可惜了今天朋友因為有事想請我幫忙擔任臨時保母,也因為老公開始放年假了,於是我們帶著小孩出門去玩溜滑梯,曬曬太陽也吹吹風,身體因為活動而冒汗,心情也跟著暖烘烘!

 

公園的溜滑梯,大人覺得好平凡,但對於孩子而言卻好像擁有了無限的魔力,讓每個身在其中的寶貝,將燦爛的笑容放大再放大。

DSC02600.jpg

DSC02601.jpg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帶小比回門診打預防針,原本以為醫院平日的人潮該是較稀少,沒想到兩點半看診,我兩點抽號碼牌已排到第五號,既來之則安之,心想既來了就帶著小人等一等好了。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比比大約在八個月大時,他的行動已十分快速,智慧型手機已掌握不住它


於是我們決定敗下第一台微單眼,希望微單的快門能補捉小孩的每個瞬間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方的深秋相當易冷,只要陽光稍稍躲起來,涼涼的風便會將屋子吹涼,讓人想穿上薄長袖,但只要走到外頭,多曬陽光一會兒,又開始微微發汗。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比比:「司機大哥,我要到最近的玩具店,謝謝!」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是個後知後覺的人當了媽之後也是如此


小人即將滿兩個月時,因為需要回來打預防針,所以不得不告別娘家的媽媽後援團,也是在回來了之後知道,現在才是挑戰的開始,因為絕大部份白天的時光,我得獨自與一個嬰兒搏鬥並且定時擠出母乳,且每次擠母乳的時間須花上一個鐘頭,現在回頭瞭望那些時刻,仍然疑惑當時究竟是怎麼走過來。


可能是新手媽媽,所以在那些獨自育兒的時光裡常是挫折敗連連,再加上睡眠不足,EQ常是呈現缺貨的狀態,所幸賴先是個用心肯學習的爸爸,耐心包容小人與壞情緒的老婆。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還記得月子中心出閣的前一天一位較熟的護士曾問我:「要出閣了,有什麼感覺?」我說:「現在的心情很挫,完全就是挫勒等的感覺!」


那位護士了然於心的對我說:「不會啦!最糟就是抱著寶寶一起哭而已!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