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小童  

比比從小就是個敏感的小孩,尤其對於聲音特別敏感。


中秋這幾日連假,沒返鄉過節,於是拜訪老公的長輩占了大多數時間,某日去拜訪老公的外婆,剛好叔公也在場,因為叔公的大嗓門所以據說老公小時候也是看到他就拔腿跑(果然沒膽會遺傳?),比比更誇張,只要一看到叔公的剪影出現在門後,就會抱著我的大腿哀哀叫,但叔公又特別喜歡逗小孩,老是契而不捨的想接近小孩,搞的小孩哇哇叫。


我在一旁看不下去,只好將他抱在懷裡,輕聲對他說 : 叔公好喜歡你,我們可以和他握握手做個好朋友?


比比還是很害怕的躲在我懷裡,悶住臉不敢看,但躲了一會之後,緩緩抬起頭伸出他的小手,眼眸裡依然佈滿了恐懼,但仍然十分勇敢的和叔公握手。


親愛的孩子,從你出生至今,我每日守護在你身旁,常常為了你的每個成長而驚喜和感動,但或許也因為我們靠得如此近,於是我遺忘了你的成長,不只有嬰兒肥臉蛋變成小童的尖臉,或者從只會滿地爬的小北比進步到現在每一步都走得很穩的男孩,你的心靈也一直隨著時間不斷的長大,更願意在極度害怕時堅定的相信我,然後茁壯心靈的那棵勇敢樹!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如此信任我,往後也願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更值得你信任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