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很喜歡白色的衣服,白色的上衣很好搭配,夏天只要一件白色的棉T隨便搭上短褲或者牛仔褲就可以出門了,因為很好搭配且實穿,所以我有很多衣服都是白色的,但是白色不好照顧,尤其是很容易被染色,去年買了一件很好看的深紅色洋裝,結果這件洋裝只要一洗就退色,顏色掉了不打緊還染了一整個洗衣機的衣服,本來想說應該只會染一兩次,沒想到這件洋裝染色性太頑強,從去年秋天一直把我家的白衣服變色,連拿出貝克曼防染紙都失靈,上禮拜又有兩件白衣服遭殃,兩件都是我本季的心頭好,但被染成淺粉色,叫我怎麼敢穿出門?就在我打算將它們打入十八層回收箱前,某天晚上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搶救染色衣服的小秘訣,本人抱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心情,再加上使用的材料很容易準備,所以立馬很有實驗精神的做了實驗。(推眼鏡)

 準備材料:水晶肥皂,鍋子,水,染色的衣服,一雙筷子,刨絲器(美工刀也可以)。

DSC04702

我的水晶肥皂是去全x買的,大約七十幾元。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週六的中午,我們參加了老公同事的喜宴,溫馨簡單的過程,讓我們度過了愉快的周六午餐時光,小童當然不可能全程乖乖坐在那裏用餐,吃了幾道菜就吵著要出去玩耍,老木只好保母兼攝影師陪少爺到處閒逛,再加上今日的天氣晴朗炎熱,所以立馬把小童的照片整理出來寫一篇寫真照。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的瑣事從十件變成一百件,小孩的照片也常被壓在電腦裡面,而孩子的成長卻也是稍縱即過,兩歲一個月和兩歲兩個月看似如此相同,但是對孩子而言,人生裡的每一個紀錄也都是不可能再重複的成長過程,就是因為如此,即使在生活裡已被小童操到累翻,也要不斷提醒自己要更振作的幫小孩紀錄。

DSC04538

 兩歲兩個月的小童真是很搞怪,完全就是叛逆期的任性小孩,聽說三歲是trouble two的進階版。(抖)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前往曼谷旅行十天的好朋友,帶著滿足的好心情回台灣了,今日和他聊到這趟旅程的心情,他說他下次還要再去曼谷,其實他真的是個曼谷通,自從第一次前往朝聖之後,陸陸續續就自助旅行了六七趟,每次出國的目的地幾乎都是泰國曼谷,有許多人問他 : 每次都去曼谷,難道不膩嗎 ? 他也從未正面回答過這個問題,因為他曾告訴我,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都不同,屬於他的旅行是藉由自己行前的功課,然後以一種極度細微的角度欣賞曼谷這個城市,去了六七趟,每一趟都走不同的風格,就像它們去年是以市集為旅行主題,而今年則是以咖啡館為旅行的重點,曼谷是個如此多元的城市,每個角落都值得停佇,怎麼會有厭煩的一天 ? 朋友的論點,完全可以理解,連已經前往兩趟的我都深深覺得,每趟旅程結束時都有種不想回家的感覺,說到此,真的開始想念曼谷了。或許,在2014年結束前,我們會再度擁抱這個城市,就讓我們期待吧。

離題太遠了,這篇是要來寫四月紀錄下集的,突然有感而發,胡亂的說了一堆感想。(大笑) 現在就讓我再坐一次時光機,回到四月後半段吧!!

 

10270931_831000816914873_1662580797_o

【2014.04.15。2Y2M。大肚男】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妮是COSTCO(好市多)的忠實顧客,每周幾乎都會衝一趟好市多補貨,那天看到黃澄澄的香蕉也手滑帶了一袋回家,結果下午公公又拿了一串香蕉過來給我們,就這樣我家的香蕉呈現蕉蕉相連到天邊的狀況,然後香蕉也在吃不完的狀況下,一天比一天成熟,正在為了這麼多蕉而煩惱時,突然想到前一陣朋友們在臉書上不斷PO上網的香蕉熱鬆糕,簡單的做法加上材料十分容易準備,所以完全燒到懶主婦的心,於是,趁著五一勞動節的假期,安寶交給老公保管,主婦就可以好好認真的處理這些香蕉們。

 

【香蕉熱鬆糕】

DSC04484

由於這食譜並非出於瑞妮,所以將出處連結給大家,請大家自行連結過去。食譜來源參考:Chez Famiwy 飲食宅記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四月應該是整年度最讓人期待的月份,年輕時總是期待四月的生日趕快到來,結婚了之後,四月多了一個獨特的結婚紀念日,儘管我們沒有慶祝這個節日的習慣,但是能夠每年陪著彼此一起度過這個日子,對我而言,這就是最讓人感到滿足的事了 ! 整個四月,老是覺得時間無比漫長,但是一轉眼,那緩慢轉動的鐘擺又咻一聲的結束,於是,結束時刻就是月紀錄要上場的時候了,就跟懶主婦一起來看看這個月又做了什麼事吧!

 

10173132_822926044389017_793569210_o

2014.04.02。安寶的第一次戶外教學】

好久未到台南公園去走跳了,這一次托了兒童創作課程的戶外教學,我們才有機會再度一遊,重新整理規劃過的公園園區。其實這一趟再遊台南公園,讓我對這裡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他確實已經和我最初對他的印象完全不同了,這裡也真的很適合帶小人來跑跳,而我們為了上課所以很早就來抵達這裡,一邊散步一邊看小松鼠,安寶看到松鼠既驚奇又開心!

延伸閱讀:【創作】2Y1M4W。抓尾巴遊戲和樹木拼貼圖。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中午帶安寶出門用餐時,途中經過了健康路,不經意發現路旁的洋紅花鈴木開得極為燦爛,由於台南黃色風鈴木的花期早已結束,街道也很少能欣賞到這麼美的花顏,乍見這粉紅色花朵的蹤影,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相機要用時,方恨未帶到。」能夠幸運的在街頭偶遇這美景,手邊卻無相機可用,只好利用手機的拍照功能,為今日巧遇的花顏做個紀錄,畢竟大自然是瞬變萬化的,今日的此刻也是一去不復返的。

10286226_839669209381367_1408910351_o

在車流熙來攘往的街道,乍見這位粉紅嬌客,怎能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10270948_839682469380041_172886446_o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用一種小吃來標註台南,你會選擇哪一種食物?對瑞妮而言,鍋燒意麵就是我對府城的第一印象。

猶然記得那年獨自前往府城讀書,對台南食物的口味始終無法適應,每樣食物都是甜的,不但肉燥飯是甜的,連學校餐廳裡的滷味都是甜的,直到某日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那味道從未嘗試過,但是小小的一碗鍋燒意麵放滿了好多新奇的配料,裡面有裹了麵皮下去炸的新鮮土魠魚片,還有有點像泡麵的意麵,然後搭配上一顆半熟的雞蛋,簡單又迷人的滋味,就成為了每次情緒低落時想念的味道。

從學生變成上班族,從單身到成為人母,一直以來,我鍾愛的鍋燒意麵店家就只有位於民族路的民族鍋燒意麵,但某天在Sean那裏知道了一間好店,隔天中午便拎著小童前往冒險。

DSC04434

儘管這間店面有些迷你,但是因為大概知道這間小店的位置,所以我們很迅速地找到這間阿敏的店。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妮家只有周日才會開伙,平日則只有早餐會在家用餐,因為我們和公公住得很近,所以平日的晚上總會過去用餐,儘管開伙的次數不甚頻繁,但昨日在臉書上,看到好友們接二連三去鹿早款餐具回家,懶主婦的心不知不覺得被點燃一把熊熊大火,今日本來要帶安寶去款夏裝,但沒想到童裝店還沒開始營業,母子兩人站在門口的不知該何去何從時,突然想起鹿早就在附近,立馬拖著小童往目標殺去。

10284943_837768949571393_594620895_o

母子兩人在烈日下找到了鹿早茶屋,推門進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餐桌上的鹿早是在另一間,並不是在鹿早茶屋喔! 有興趣想去挖寶的捧友愛注意喔!

 

10287988_837771339571154_41732460_o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身邊幾個單身的朋友,非常有默契的問了我一個的問題,自己也因為這個問題陷入深思裡,朋友的問題就是 : 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 ,你是否會選擇生小孩 ?  在朋友詢問的當下,我並未馬上回答她,因為在我的認知裡,人生很多的選擇都是屬於極度個人的抉擇,並不希望自己的回答影響了對方的思考,但基於朋友之間的坦誠原則,我仍是在幾番深思之後才完整的將想法表述出來。

說真的,現在回頭想一想,那一段懷孕與生產坐月子和育兒兩年多的種種時光,仍然有種不可置信的錯覺,儘管結婚前早已經習慣獨自居住異鄉,家人幾乎不在身邊陪伴,但是懷孕與生產畢竟是女生人生中極大的改變,即使挺著肚子度過了九個月,當面臨生產時刻,依然感到疑惑。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我真的能夠照顧一個迷你北鼻?我真的可以負責另一個生命的人生嗎?我真的會毫不後悔的愛他教育它嗎?面臨這些問號,我心裡的不確定不斷的冒出來,儘管不安不確定在心中盤旋,但是小人一旦要上市是誰都擋不住的。

在還未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成為好母親時,我就成為了一名母親。

成為母親之後,開始理解了很多事,包括新聞裡那些未婚媽媽的困難,包括我對自己母親所有叮嚀的理解,包括對生命的某些釋懷,也包括更加深層的理解了自己。

曾經妳是個時刻維持體態的女生,為了懷孕,妳讓自己發胖了九個多月,從未出現過的體重數字讓你不敢輕意踏上體重計。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一拿到這一期的課表時,最期待的就是最後一堂課的食材創作,瑞妮看到食材創作竟很異想天開的以為,這一堂創作是與青菜的烹飪有關,是說明明這就是兒童創作課程怎麼可能會有烹飪的課程嘛?(抱頭)

這根本就是老木想上烹飪課吧!(大笑)

安寶同學因為早上沒睡飽,所以今日上課的心情不美麗,整個上課的過程裡,只有佩佩老師在講故事時是乖乖配合,之後開始動手創作時,一整個呈現王子病的狀態,手指才碰到一點點顏料就叫著手髒髒了,然後吵著要去洗手,不然就是用蔬菜的切面在蓋印時,臭小子很王子病的不想碰食材,然後一直想往玩具區飛奔,一整個是王子病上身無誤,搞得老木的理智線也濱臨爆炸的邊緣。

回到正題,這次課程的內容是以青菜為主題的食材創作,簡單來說就是將蔬菜的切開之後沾上顏料然後蓋印,或者是運用蔬菜的表面紋路,將其沾以色彩而創作出一幅作品,神奇的是,明明每個人運用的材料都是相同,創作出來的作品卻是迥然不同,這或者也是創作最有趣的部分,以相同的起點出發,每個人抵達的終點卻是截然不同的創意世界。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妮從小在依山傍海的鄉下長大,所以每天放學下課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寫完功課這樣就可以放心的玩樂了,最常玩的遊戲就是爬樹和挖蟋蟀,有時候還會把蟋蟀烤來吃,童年的記憶被這些奔跑和笑聲填得滿滿的。長大之後,離開故鄉到都市讀書,偶爾低潮挫折時刻,總想拋開一切去流浪,但是太遠的地方短時間卻到不了,去安平看海就成了煩惱的最好出口,因為對於生長在海邊的孩子而言,藍色的海洋與思念的家鄉具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彷彿望見那一望無際的寬廣,所有的不安與悲傷都有了答案,思鄉的心情也能因此停泊與靠岸。

有了孩子之後,台南市郊區的安平則是我心中遛小孩最佳之地,寬廣的林默娘公園擁有了一大片的草地,假日的傍晚時分,總能聚集許多父母帶著小人來這裡奔跑與遊戲,歡樂的笑聲幾乎瀰漫了整個悠閒的假日時光。

DSC00044

其實安寶同學已經拜訪此地兩次了,第一次拜訪是一歲多時,那時大伯來安平參加馬拉松,我們也趁機來林默娘公園湊熱鬧兼踏青,那次我們也租了吹大泡泡的工具,不過安寶同學那時還小還不懂得玩泡泡的樂趣,手中的鑰匙都比眼前的大泡泡還有趣。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午餐是台南這幾年相當熱門的活動,從一間店開成了無數間店,從中就可以知道,這塊大餅的市場有多大,吃早午餐不特別但是能在老屋裡享用,這就讓人很有畫面,尤其這幾年的台南將老屋新力的概念運用的十分廣泛,不但能將老房子的原貌保留下來,還能以商業的運用賦予老房子另一個生命力,甚至將復古做另一個樣貌的延伸,這的確是大眾所樂見的。

DSC04373

但是瑞妮一向挑惕,除了老屋要讓人舒服而且具有主調之後,餐點當然也得有一定的水準,畢竟小氣主婦很實際,室內設計固然重要但味覺的滿足更是馬虎不得,所以台南市會讓瑞妮想吃的早午餐只有兩間,一間就是永遠訂不到位的Hello Hello Kitchen早午餐,另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小巷裡的拾壹號。

最開始是在愛米姐姐那裏知道這間店,然後心裡也有了躍躍欲試的心情,還記得第一次拜訪這間小店特地騎車前往,就怕找不到停車位,其實小巷裡的拾壹號的確不是很好找,本人繞了好幾圈拜了好久估狗大神才終於找到,但一試成主顧,想吃早午餐時,想享受一個人的獨處閱讀時光時,我總會想起這裡。

DSC04426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身體不適,整個人呈現頭昏腦空的狀態,胃口也跟著憂鬱了起來,某日突然好想念新市的泰味食足,由於今日早餐吃得很晚,所以三人拖到下午一點多才出門,果然懶惰的鳥兒沒美食吃,就在快抵達新市時,兩光瑞妮才想起泰味食足好像只營業到兩點鐘,為了不想吃閉門羹所以打了電話過去詢問,果然今日和泰國菜無緣(已哭),還好另外兩個旅伴個性超耐斯,小童無感的玩著自己的貼紙,老公脾氣超好的問了:那要吃什麼?於是上網跪拜估狗大師,祈求給兩光主婦一線"食"機,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搜尋到了一間在地人推薦的牛肉麵,和老公討論後立馬往目的地衝去。

10285087_833577453323876_948461864_o

瑞妮對新市超不熟,兩人只好設定導航,也還好有導航,不然阿銘牛肉麵位於巷弄中,兩人根本不可能找到,這根本就是傳說中隱藏版美食。

 

DSC_1598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近幾年的日子過得過於鬆散,所以這一兩個禮拜緊湊的生活步調,總讓我有種快喘不過氣起來的疲倦感,因為手頭上的事情無法馬上處理完,於是整顆就懸掛著這些未完成之事,這對於行事總是速戰速決的我,開始了某種程度上的考驗,再加上自己不是個細心縝密的人,所以壓力便成為了睡眠的障礙,疲累有時不一定只是身體上的,更有時候是心靈上那些撥之不去的塵埃所積疊而成的煩惱塔。

10272273_832042433477378_838723275_o

難得周四早上,不需趕著安寶出門上課,懶散母子倆睡醒之後還在床上翻滾了好一陣子才起床,盥洗完著裝之後,安寶小朋友去客廳看他的繪本,我則是在廚房切切洗洗張羅早餐,簡單且豐盛的早餐,終於不用盯著時鐘著急,終於可以極盡所能的慢慢吃,終於可以極度放鬆的感覺食材的原味,所有的味覺開始清醒,彷彿所有的思緒也開始回溫,原來只有慢下來才能感受生活的所有滋味

 

10284527_832149753466646_2054211814_o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堂的兒童創作課程已經進入第六堂課,其實這一個多月以來,瑞妮一直處於觀察的狀態,觀察安寶對課程的接受程度,現在這個階段接觸塗鴉是否過早?我想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課表進程,這是無法比擬其他小孩,所以勇於放手讓孩子去試,然後隨身觀察便是老木最大的任務。再者,由於畫室的地點離住家的車程真的有些遙遠,且對於必須開車上下課的我們,其周邊停車不易,這些周邊的因素相加於其中,讓超級沒毅力的老木始終呈現想放棄的狀態,但一直在心裡提醒自己再觀察一陣子,畢竟短時間很難看見一些改變與突破,而且Bird & Fish Art Studio每堂課程都讓人為之一亮,讓我這超沒毅力的人都會在每次下課程後開始期待下一堂的活動,也就是這樣奔波的心情持續到了今天這第六堂課,在今天上完課後,心中那顆石頭終於落地,我也得到了是否該續上的答案。

DSC04284

一早醒來,吃完了早餐就直接衝畫室,所以安寶仍是一頭亂髮。

 

DSC04285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