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在成為人母之前,就是個標準的繪本迷,還記得單身時曾與一個相交甚深的好姊妹交換禮物,而我倆送給彼此的禮物竟很有默契的都是繪本,當時心裡好感動好窩心,可能是我明白選擇以書籍當禮物贈送的前提便是你要十分了解這個朋友,知道對方閱讀的愛好,對我而言,閱讀是極度私人的習慣,我極愛的書本類型未必是你的黃金屋,因此能從朋友手中收到喜愛的書籍,這一份用心更是該捧在心上珍藏。

DSC03154

其實,這本書是結婚之前,我送給老公的第一本繪本(扭),雖然這本書裡要表達的『愛』比較接近親情,但當時兩人熱戀中,總覺得能夠像書中所說的方式去表達愛的量度,讓對方明白理解,真的很棒!

 

DSC03145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049

來自星星的男孩說:再過不久,我就要回去我的星球了,在回去之前我可以再玩一次溜滑梯嗎?

 

DSC03057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97726_794984260516529_53355059_o

年前的那篇冬日穿搭文裡有跟大家預告,老木新年前幫小孩買了很多新衣,準備讓小孩過個帥氣的好年,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敗的款式大多是厚重的毛衣和厚刷毛的棉T,結果從大年初一到初五都熱到爆炸,最寒冷的時刻應該就是回台東坐在車上吹冷氣的時候吧!最誇張的是,初一回台東後的那幾個晚上因為太熱還開了冷氣,就知道這次準備的新衣都沒在過年派上用場,還好這幾天台南冷吱吱,才能完成這篇穿搭文。(菸~~~)

 

DSC_0854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55691_789964324351856_1395461538_o

過年前就很想換個髮型,但因為太多雜事纏身,所以太晚預約美髮的時間,完全插不進去美髮師預約表裡,好不容易上禮拜預約到時間,今天立馬拿出手刀衝去變髮。

我的髮質一直是屬量多易分岔型,所以沒隔多久就要修剪打薄,否則整顆頭就會看起來很厚重,再加上我頭皮是屬於油性的,你就可以了解遇到燜熱的夏天有多痛苦。既然經常要跑美髮院,那麼一位專業而且有經驗的美髮師對我而言真的十分的重要。還記得尚未認識懷特老師時,我換美髮師的速度超快,一旦第一次失敗就完全沒有勇氣再給自己第二次的機會,因為只要剪壞了燙壞了,那又要花很長的時間的來照顧和蓄髮,心裡就很想落淚。

 

_SC00297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吃的肉圓都是炸的,直到二專來台南讀書,才知道原來肉圓可以用蒸的,但是吃習慣了炸肉圓的Q彈,對蒸肉圓的軟綿便始終無法習慣,直到在台南吃到武廟的肉圓才知道原來蒸肉圓也可以是Q彈又美味,只可惜武廟肉圓生意太好,每周二公休吃不到。(哭~)

某天朋友對我說旗山有一間煎肉圓,聽說很好吃,這句話就在我心裡偷偷的燃燒著,昨日拜訪旗山就將口袋的這間店一併消滅。(握拳+眼睛冒火)

 

DSC02975 - 複製

人愛吃真的是所向無敵,我們連店名都不知道,居然還可以找的到,就知道愛吃鬼的封號不是假的。吳記肉圓的位置其實不難找,但因為他不是在旗山老街上,所以我們只能靠問路來尋找,還好旗山的煎肉圓店不多間,總共有兩間,一間昨天公休,另外一間就是這間位於火車記念車站附近的吳記肉圓了。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而言,一趟旅程的美好與否,有時候和旅行的地點沒甚麼關係,最能影響旅行時的情緒往往就是一起同行的旅伴,樂觀的旅伴帶你上天堂,悲觀的旅伴帶你住牢房。對高雄的旗山老街並不陌生,大約在半年前才與家族旅遊一同拜訪這裡,但身邊的旅伴不同,你所望見的視角也完全的不同,今日與朋友再訪,我望見了更不一樣的老街,一種更屬於自己的幸福玩法

DSC02939

聽說今日台南只有8度,冷凍的寒意從室內就能感覺出,再加上灰色的陰天,寒冷更顯悽慘,於是將小童全副武裝,準備出門歡樂走跳。

 

DSC02940_副本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認識金典書局,應該是二專一時候的事了,還記得那時候上課都需要原文書,一本原文書貴鬆鬆,幾千塊跑不掉,於是經由班上同學們的表決,大家決定不跟學校訂書,各自去想辦法籌書,只要不要上課沒書看就可以,窮學生沒錢時間卻最多,於是利用各種方法去尋找最便宜的買書管道,最後,一個頗要好的同學找到了金典書局,拿到了最跌破眼鏡的低價,而我也跟金典書局結下不解之緣。

對我來說,逛書店一直是生活裡的一個不可省略的儀式。單身時的工作閒暇,逛書店是一種放鬆的方式,總能在指尖摩擦書頁中,得到往前走的力量;旅行時,也能因為遇見一間獨立書店而感到分外的幸福;成為人母之後,這個習慣仍然改不了,於是陪伴孩子的行程裡總得插上這個選項,但俗話說的好:兩歲小孩連狗都嫌,你就可以知道帶小孩去書店是一件多麼自虐的事,光想到小孩會在寂靜萬分的書店裡爆走和尖叫,然後身旁四周的白眼如萬箭般投向你,打算逛書店的行程就立馬想取消。

不過金典書局與其他書店不同的就是他將童書和教具區還有食譜規劃成ㄧ區,也就是說整間童書房間只會有小孩和少數的人,更簡單來說就是將失控的小孩關在一間房間但很可惜的是這個規劃在去年有所改變,它們將兩間合併在一起,但可能因為這裡並不像大規模的書店,所以老木忐忑的心情也跟著稍稍放鬆些。

現在就跟我一起來拜訪這個老朋友吧~ 

DSC02758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台南的早午餐店如雨後春筍般,一間的一間開展,然後也有一些咖啡店開始增賣早午餐的項目,大家都想搶下這塊大餅,但不知是否是性質過於雷同或者缺乏特色,留在腦海的店家沒幾間,對我而言,在台南若想吃早午餐,第一選擇便是Hello Hello Kitchen,但Hello Hello Kitchen一位難求,沒有提前訂位很難吃得到,再加上我又是個隨性懶散的人,今天的胃口今天決定,所以早已忘記上一次吃Hello Hello Kitchen是何時了? 其實Hello Hello Kitchen的價位並非平價,但是我覺得一家店之所以生意門庭若市就在於他能給客人有超值的感受,無論是食材或者是餐點的質量。

而高雄的ANGOLI就是給我如此的感受,價格平實,餐點超值。

位於苓雅區的ANGOL座落於巷子裡,位置不難找,但停車位卻一位難求,繞了好多圈還是找不到停車位,最後在建民街的另一頭看到一間私人的停車場,於是停好了車,昏睡的小孩也醒了,愛吃鬼立馬前進這間小店。

DSC02852

簡潔圓形的招牌,一目了然的等在前方。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果然如預期的感冒了,每次感冒生病時,胃口就會跟著不佳,食慾不開甚麼東西都引不起興趣,這時就會好想吃些清淡的食物,水餃這個選項就會浮上心頭,再加上老公是個麵食控,所以一間好吃的水餃店,對我家而言真是極為重要阿!

早已忘記光顧這間店有多長的時間,只記得這間店的菜單,我幾乎都吃過,每樣都各具特色的藏在角落裡,想吃時來到這裡招喚,炒飯乾麵和牛肉麵通通很不賴,最重要的是價錢很平民,這樣的店應該就是所謂的家庭必備良店吧!

今天就先來介紹一下他們家的水餃!

 

cm20130626_515446_115382_370fe610cb11da46be7929b18b9438ff706圖片來自網路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23

人家都說:小孩催人老,真是一點都沒錯!我怎麼覺得這小子待在我巨肚裡的這個景象,還猶如昨日,今天就要過兩歲生日了!

這幾天整理著這些照片,幾千張的照片,每張都寫了滿滿的記憶,七百多個日子就這樣快速的溜走,然後拼湊成現在的你,還好還能擁有這些美好的照片,讓我這個超沒記性的媽媽,能夠時常回望你一路成長的每個表情。

 

420202_380073225340146_2008180777_nIMG221IMG233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日身體有些微恙,體溫時高時低,感覺好像快感冒了,所以今日就來寫篇簡單的美妝開箱文吧!

本人的臉部是屬於很搞怪的混合性膚質,鼻頭很會出油兩頰卻又偏乾,而且年輕時又超會長痘痘,最讓我頭痛的是臉部兩頰的毛細孔很明顯,所以我在選擇粉餅或者粉底液時較著重於遮瑕的功能,一旦粉底液的遮瑕度足夠,粉餅的使用就不需過分補充,這樣一來也不用擔心因為粉餅鋪太厚而導致妝感過於厚重。

那天去小康買東西,順道試用了這款開架式的新產品,用完後有些驚訝這罐產品的效果,前幾天再經過小康時看到開架式的彩妝全面85折,本人對85折超沒有抵抗力的,總覺得打折時沒帶些東西回家,真是對不起老闆,所以就順道將這罐粉底液補貨回家,另外還帶了粉底液的好朋友粉餅一起作伴,有伴才不寂寞嘛。(是這樣嗎?)

以下就是我的開箱文囉~

DSC02682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01

認識Miss DouDou 這間小店已經有段時間了,她的存在就像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你忙碌時他理解的安靜地存在著,你寂寞時她始終點亮燈打開大門歡迎光臨,即使她身處地段是位於不甚熱鬧的小村子裡,心裡也總擔心著哪天她會不會就這麼不聲不響的人去樓空。

 

DSC01152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55691_789964324351856_1395461538_o

實在是被初一的塞車陣和人潮嚇到,所以儘管老媽挽留再待一天都被我婉拒了,因為我這急驚風真的太討厭塞車了,再加上小孩這幾天認環境睡得不好,心情不美麗,鼻子也有些過敏,所以決定一早款款行李準備回台南。提早出門果然是對的,一路上車子雖然很多,但是南下車輛的行車仍然通暢,所以有別於初一返鄉時開了6個小時,今天我們花了3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喔YA !

 

1008239_789964021018553_114906433_o

小孩果然是累壞了,這幾天鼻子狂打噴嚏狂流鼻涕,也因著鼻塞沒睡好,上車玩具玩了一會兒,之後又吃了水果才在搖晃的山路裡沉沉睡去,小孩果然是睡覺時最可愛了~(心)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有使用牙線棒的習慣,儘管牙醫比較建議使用牙線清潔但我使用牙線總感到不順手,所以現在還是改不過來,不過我總催眠自己有使用牙線棒清潔牙齒總比完全不清潔牙齒的好吧?!!

初一晚上吃完了澎湃的晚餐,很習慣的想用牙線棒清潔牙齒,但行李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只好問弟弟有無帶牙線棒回來?弟弟拿給我一包沒見過的包裝,連牙線棒包裝上的名稱都沒聽過,看起來也很平凡沒特別之處,是說牙線棒的外觀都長的一樣,應該也很難有甚麼特別之處吧!就這樣毫不期待的使用之後,真的只能說是˙驚˙為˙天˙人˙阿~

這牙線棒的牙線較細所以不會像我之前用的牙線棒一樣,還沒開始用就被卡在牙縫外總要來回摩擦好久才可以使用,再來這牙線的強度也做得很好,使用後牙線完全不會呈現斷裂或者散開的情形,也因此如果使用後不馬上丟進垃圾桶很容易和新的牙線搞混,這也應該是唯一的缺點吧。(笑)

使用完後立馬問弟弟是在哪裡買的?我也要去買一堆回家用,聽說小屈就有在賣了,而且一包約三四十元,用過這款的牙線棒真的很難再使用之前的牙線棒了。(抱頭)

以下有圖有真相,就請各位跟我一起看下去。

文章標籤

瑞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人的興趣不多,買衣服這一項可排上第一或第二位,不過當口袋的深度和慾望很能達成平衡時,就算只逛不買都能讓我感到腎臟腺素速上升,所以你說我這症頭是否頗嚴重?

其實這幾年這症頭已經有痊癒些了,有了小孩之後,瑣碎的事從以前的一件變成一百件,時間也不如從前自由,實在很難專注在購衣上面,不過,我一項秉持著有快樂的媽媽才有樂觀的乖小孩,所以適度的敗家也是必要的,妳說是吧?(疑?)

今年冬天買到了幾件頗甲意的衣服,今日就來記錄一下吧,我的不負責穿搭紀錄就請大家隨意看,覺得搭得太醜也請大家忍一下不要轉台不要說出來,我的一顆玻璃心會承受不住阿~(跪)

DSC02197_副本

文章標籤

瑞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